標籤

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漫談法器

2021年09月05日記
最近多看了些大陸的仙俠小說,對於小說中關於法寶、法器、靈寶的設定感到有點意思,大抵不脫具備攻擊、防禦、治療、收納、輔助5種功能。這些設定固然有趣,惟和我個人的體悟相比,總覺得似乎不太現實。

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法器應該可以粗分4種:
(1)具有「實用功能」的實體物
(2)具備「意識許可」能力的實體物
(3)具備「顯化」能力的無形「原型」本質物
(4)其他

第(1)種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器物、設備、飲食,均屬之。這些東西都具有特定的實用性,以及和專化的功能回饋。如果牽涉到修行之用,那就可以算做是法器了。例如:頌缽、蒲團、木魚……等等。

第(2)種是一些很特別可以打破門檻的東西,讓使用者准許他自己去接觸某些原先無法進入的領域。例如:大麻或死藤水,聽說只需要使用過1次即可打開靈性,有點像是「鑰匙」的作用。又例如:能量圖,傳言可以逐漸鬆動使用者的潛意識設定,走向更豐盛快樂的環境。第(2)種法器的作用,或許可以媲美得道宗教上師的「灌頂」傳承。

第(3)種是一種原型,是無形的,它是相關實體物的原初概念。擁有這種概念,其功能將無法想像,因為它具有將原型概念顯化為實體物的能力,這些顯化出來的實體物通常都會是最頂級的並且顯化的過程飛快。

除前述(1)~(3)種以外,都可以歸類為第(4)種。例如一些民間信仰的廟宇,所奉祀的神祇之間,或主持教務的修行者之間,有時候會鬥法,去競逐一些法寶或地理穴位之類的實體物件或無形物件。這些部分我個人並沒有聽聞過具體細節,所以無法想像其究竟為何?權列此類。

關於第(3)類,我碰過2.5個:
(a)一對白色的象牙,應該是上帝送給我的。前半段以鏤空黑絲裝飾,下方用黑、金混色的架子支撐。具體形狀我已經記不起來,因為今(2021)年上旬心想著送給象頭神之後,閉上眼睛的清醒夢狀態就看不到這件了。

(b)一道茶具,應該是象頭神給我的回禮。今(2021)年5月時所得,閉上眼睛的清醒夢狀態可以看到。壺身是一種像金色的靜態黃色,非常鮮艷,上段是三角形,下段是圓形。壺表另外有一種像是黑色又像是金色的動態顏色紋路,會浮動不斷變化,紋路的範圍超出壺身。整道茶具若仔細去看,可以越看越細緻,而且是動態的,沒有固定的樣貌。自從得到這道茶具後,下個月(2021年6月)我就開始買到好的柴燒建盞和柴燒壺了,物美價廉。頭2個月買了50只柴燒建盞進行學習,選得天品1只;接著第3個月則僅買了5只便選得天品4只。回想起來,這應該是那道無形茶具的助益。

(c)一塊不規則4邊型的塊狀物,上方有動態紋路,紋路一樣有一些部分超出了塊狀物體表,整體樣貌無法看清。今(2021)年8月時所得,還未知曉是誰送給我的。感覺這一件似乎是半成品或幼苗狀態,尚在發育中,目前也不清楚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