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回憶:第一次空跳

2019年05月16日上傳

〈回憶:第一次空跳〉    天成靜

西元2003年02月12日早上第一次空跳,大夥兒排成兩路向吵雜的機尾前進。

機艙裡面綠矇矇的,可以看到艙壁兩排的小燈在黑暗中閃爍,就如同我的心跳一樣。兩個穿著綠衣服的人,應該是領航員吧,戴著在錄音室才會出現的耳機,扶著艙門迎接我們。飛機引擎的風勢強勁,得很努力才能舉起腳步,感覺涼涼的。

然後就是不知道盡頭的漫長等待。

坐在飛機裡頭,等飛機起飛。當飛機滑動的時候,覺得四周好像解體似的,所有能夠碰觸到的堅硬表面都在晃動。越來越大的機械聲響暗示我們飛機開始前進了,接下來就是揮別自然──起飛。

機艙裡開始有人在叫了,我也跟著喊了幾聲,大家都一樣,感覺很過癮。教官不斷地跟我們說:『哇,恐怖喔』、『空跳好可怕呦』,反而我們都笑了。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的,艙門在風和速度之下開啟,以撼動人心的壓力鎮攝脆弱的心靈。呼~呼~呼~狂嘯的風聲代表門外未知的命運,我只敢偷偷看一下外面的景色。

白白的,街道變成一條一條小小的線,前面的人變成一個小小的點,腦袋一片空白。

很高興我的傘開了,立體的半圓球形很漂亮,因為我的生命失去了七秒鐘左右。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這樣下來了,對於跳出機門的那一剎那完全沒有記憶,只記得一個決心之後就吊掛在虛空了。一點欣賞風景的心情也沒有,因為不自主飛行顯得異常漫長,到底該往那個方向飛呢?正下方的柏油路讓人終於體悟到學長們所說的:「到時候你就會猛操傘避開水池和馬路」的涵義了。

可愛的傘把我重重地摔到草地上,右邊屁股好痛喔。由上而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讓我彷彿隔世,我想這時候最令人痛恨的就是長滿刺的含羞草了。感謝神明我的腳踝好像還是活得好好的,只是右邊屁股真的是好痛好痛喔,痛死我了。

2003年03月01日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