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土耳其女歌手Gülden Mutlu

2018年12月25日撰稿
§      Gülden Mutlu      §

東先生曾在著作中說明現代土耳其人自認為他們是匈奴的後代,此說不虛,Turk(土耳其/突厥)本字當為中原文獻所記遠古時期之狄(*d’iek)或易(*iɛk)。不過鄙意以為土耳其人或祖述赤狄、丁零,而兩者又得上追鬼方,亦即赤狄、丁零乃北狄化之鬼方,後又續受匈奴(北狄直系後裔)影響,成為別具獨立特色的新興突厥民族。

現代土耳其設為鬼方、匈奴、希臘、阿拉伯等多元民族與文化混合的傑作,加之地近歐洲,因此他們的文化力雄積厚發,展延到音樂上遂呈現繽紛絢麗的樣貌。本文介紹另1位土耳其女歌手Gülden Mutlu,她在JoyTurk Akustik平台中的演唱最令我讚賞。Gülden Mutlu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掌握低音聲綫的能力絕佳,這在樂壇一般以炫耀高音域為主的基調來說,是非常特出的個人風格。

從室內演唱會的live錄影能夠見到Gülden Mutlu的左手臂上有3個刺青,有意思的是我竟然看得懂土耳其人的紋身藝術,斗大的符號允即中文的「你和我」是也。不用懷疑,各位可以和我一樣,一起揉揉眼睛看個真。因為我實在太喜歡Gülden Mutlu在JoyTurk Akustik的清唱,所以下面就只推薦她與該平台合作的視頻。話不多說,快點來欣賞吧~

(1)標題:Gülden Mutlu - Yatsın Yanıma (JoyTurk Akustik)

(2)標題:Gülden Mutlu - Unutamam Dedin (JoyTurk Akustik)

(3)標題:Gülden Mutlu - Bitti Mi (JoyTurk Akustik)

(4)標題:Gülden Mutlu - Değiştim (JoyTurk Akusti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