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波蘭搖滾樂團Coma

2018年10月20日撰稿
§     Coma     §

每次打開Youtube網站,Youtube都會自動推薦一些新的視頻,常因此聽到一些新歌或優質的自助旅行視頻,感覺非常神奇。可能之前有搜尋過波蘭搖滾樂團lipali的資料,所以Youtube網站又推薦了幾首歌給我,聽完篩選後我滿喜歡Coma這支波蘭搖滾樂團的,推薦給大家。

Coma樂團的官網(網址:http://www.comagroup.eu/)設計得很漂亮,頗有剪報拼貼的質感,再搭上粉紅色的筆刷,瀏覽整個網站就像是在欣賞一份漂亮的報導美學一樣。從試聽Coma音樂作品的感覺來說,我認為他們的樂曲素質與Lipali不相上下,俱屬大匠風範。

第一首讓我驚豔的Coma作品是Los Cebula i Krokodyle Łzy這首歌,一開始是輕音樂,然後逐漸升級,成為一首輕搖滾作品。真的很不錯。
(1)曲名:Los Cebula i Krokodyle Łzy
標題:Coma - Los Cebula i Krokodyle Łzy (official video)

接著就放手讓Youtube網站帶我去旅行了,我開始設法去搜尋歷史上2個著名的高加索山隘口:裏海之門與阿蘭之門,這2個關卡大約跟日本進關東的越前愛發關、伊賀鈴鹿關、美濃不破關一樣重要吧。還滿想看看這兩個隘口長得什麼樣子,可惜尚未找到視頻。不過Youtube網站倒是順手又推薦了幾首Coma的歌,解開了我的疑問,我本來以為Coma是那種只有一首歌能聽的團──不過事實證明是我錯了,因為我一開始搜尋到的是一些演唱會版本,收音效果較差。

Youtube網站推薦給我的第2首Coma的作品是Wola istnienia這首歌。怎麼說呢,一聽到它我就震驚了,進場旋律一整個和小島秀夫日來緊鑼密鼓研製、弔足玩家胃口的遊戲大作「死亡之絆」的配樂和情感,極度合拍,大概英雄所見略同吧,神韻上真的很像!
(2)曲名:Wola istnienia
標題:Coma - Wola istnienia

(2-plus)說明:死亡之絆預告片
標題:小島秀夫最新作品 - PS4《Death Stranding》中文字幕預告

我個人覺得Coma樂團的風格滿多元化的,有的歌像在說故事,有的旋律輕快詼諧,也有的全盤秉持搖滾本色。他們的音樂不僅僅是那種重鹹、重甜、很快就膩的單調模板,而是可以從中品味到各種調料、蒸煮翻炒、多道火候的甘辛香。波蘭搖滾的陣容看來實力堅強,絕對不容錯過。除了前面2首歌,下面再推薦幾首Coma的佳作:
(3)曲名:Leszek Żukowski
標題:Coma - Leszek Żukowski

(4)曲名:Na Pół
標題:Coma - Na Pół (official video)

(5)曲名:Sierpień
標題:Coma-Sierpień

(6)曲名:Pasażer
標題:Coma - Pasażer

(7)曲名:pierwsze wyjście z mroku
標題:04.coma - pierwsze wyjście z mroku
Youtube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HvpZCyWXU&list=RDmGpSNIUaTFE&index=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