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曼德拉效應

2019年01月08日撰稿
來篇怪力亂神。曼德拉效應(Mandela Effect)指的是「一部份人群」的集體記憶和親身經歷,明顯不同於世界主流人群的集體記憶和親身經歷。這「一部份人群」的數量很可能高達數百萬至數億人以上,而世界主流人群的總數約為75億人上下。

關於曼德拉效應此專有名詞的創設,始於Fiona Broome,渠人在2010年突然發現她記憶中20世紀80年代已歿於獄中的曼德拉(Mandela),竟然還活著並成為南非總統。她將此事發表到網路上,引起很多人共鳴,因為他們都同感不可置信!詳細請見:「神祕學研究Study into the Esoteric」部落格的介紹,網址:

當然,我所知道的史實的確是曼德拉度過了獄中的艱苦歲月,所以沒什麼好驚訝的。不過,除了曼德拉活得精采以外,還有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說,人體骨骼從188塊變成206塊、白令海峽由寬變窄、臺灣本來是雙重內陸國被包圍在蒙古裡面金蟬脫殼搬到西太平洋,對於那「一部份人群」來講,種種變化光怪陸離,讓他們有恍非人間之慨。

實際上,曼德拉效應並不難解釋。通過數學的角度,一個平面可以畫出無限多條線,而時間只是一條單向不可逆的線,以四維(長寬高時)時空的架構而言,再堆疊出1個新維度(也許是或然率)變成5維時空的話,就可以隨便擁有無限多條單向不可逆的時間線了。我們都習慣只在某條特定時間線上體驗人生,但如果偶然間換線了,必然會感到史實和現實都會有些跳躍式的違和感。

原則上我從小到大學到的都是人體骨骼206塊、臺灣在閩東海中、曼德拉當選南非領袖的世界觀,所以我大概沒有調適困難,有點小壞掉的是皮卡丘尾巴的顏色變了,嘖嘖。不過對於切換時間線的人來說,很多人事物的轉變,應該是像變魔術一般,所有變化自始至今一律系統內調和,從任何文獻、錄像、器物與訪談中都無由尋出絲毫矛盾處,唯一有矛盾的就是自己的親身經驗是千真萬確的,但卻在取證時通通變成假的!

揚升訊息方面的資料顯示2012年~2016年人類集體進入了大分裂,1批人走向當前我所處的(揚升)時間線,另1批人走向了毀滅時間線,有為數頗眾的人們因為無法承受毀滅時間線的震撼體驗而緊急轉軌到了揚升時間線。揚升時間線和毀滅時間線之間還有很多條略有差異的分支線條,同樣都有數量不等的人群在那裏享受他們的人生。不過在其他時間線的人們,對我而言,他們的存在概率已經從1調整為0,所以原則上是無法直接接觸到他們了,即使動身登門拜訪,對方也一定另有急公而相錯開。

我猜測古瑪雅人預言2012年是世界毀滅的開始,指的是毀滅時間線的歷史(未來史),而非揚升時間線的歷史(未來史)。無論如何,信者恆信,反之亦然,所有的預言書都只能當作是一種參考,喜歡的話不妨拭去封面的灰塵翻一翻看,不喜歡的話就擺回架上吧。

現在看得到我寫的文章嗎?哈。我們站在同一條線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