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歷史與線性時間線

2018年09月22日撰稿
試想一下,如果有2樣東西,他們之間是「絕對分離」的「不同物件」,那麼,這2樣東西之間要如何做連接?答案是「不可能」,他們永遠也碰觸不到對方,也不可能知道有沒有對方,因為他們之間是「絕對分離」的。道同此理,凡是能夠讓你看得到、摸得到、想得到、猜得到、未來拿得到的東西,以至於人物、事件、世界、能量、夢想、法則與觀念,甚至於那些神秘不可捉摸的機率,以至於一切,其實都是跟你相互連通的同1件事情。也就是說,你所感知到的這個世界、空間、別人、顏色、音樂、情緒、動植物,其實都是「你自己」。

你自己目前身為1個人,而且只感覺得到自己「只是」1個人,被困在無窮無盡的煩惱之中。所有的人事物似乎都在消耗你,讓你失敗。又或者整個世界都在吹捧你,造你成功。無論如何,你享盡了福份或怨氣,你討厭一個卻喜愛另一個,你為萬事萬物貼上了帶「評價」的標籤,卻忘了「一切」都是「你自己」,你應該都深愛。因為我們現代智人對於世界的「控制欲」越來越深,使用高端科技、大數據、社群調控技術,讓我們誤會人定勝天,或認為地球正在暖化反撲人類。外部所見到的都是你自己的另外部分,反映了你潛意識的自我形象──在外面沒有誰會想要讓你受苦,畢竟你也是他們自己的另一部分。

我們智人目前被困在了單一實相之中,以為身而為人的此生乃自己唯一的實相,實際上你不過是將自己困在了你自己現在這個身分所代表的「單一焦點」而不自拔的「實擬虛境」而已,你還擁有萬千可能。對於遠古瑪雅南部人來說,他們實現了局部區域人群的集體揚升,由他們看來揚升過程是1場極恐怖的數周日子,舉目四望盡是黑暗,聽得到聲音但卻看不到誰,能夠穩定下來的人就聚在一起安靜坐下,直到天光重明之際地景地物已全然是新天堂。對於不能夠穩定下來而恐懼萬般的人來說,由他們看來揚升時間線是屬於別人的,他們則走向了毀滅時間線,遠古瑪雅文明突然乍逢天災地變,大部分人死絕,這最初輝煌的古文明中心一瞬間崩潰,殘餘的人無奈往北遷徙進大森林,篳路藍縷。

現代21世紀的全球地表人類實際上就是處在遠古瑪雅毀滅時間線的後端,大約數千年後的點上。由於外部世界都是你自己,你想要什麼他們就會給你什麼,所以地下遺址一定會讓考古學者幫你挖掘出遠古南部瑪雅文明區有著許多燒焦的地層、洪水痕跡、大規模生態災難證據與滿滿的劍簇斧鉞,表明當時文明受到複合性災難,一下子就烏呼哀哉了。你既然這麼相信科學與實證史學,既然這麼相信考古學的權威高於傳統文獻學,那麼,為了不讓你受苦,整個外部世界一定會滿足你潛意識的一切願望。要嘛讓你挖出來毀滅性的證據(目前機率是0,地下考古尚屬一片空白),要嘛就是不做任何解釋挑戰你讓你感到心安理得(目前機率是1,地下考古尚屬一片空白)。

你相信什麼,你就會得到什麼。你想要科學化的實證史學,考古、文獻、口碑的方方面面必都能踩個真,你一定會得到,絕對符合你潛意識裡的願望一模一樣,就像宇宙常數或圓周率的絕對值般精準。如果你能夠見到、摸到、想像到、體驗到的一切,都跟你有所連接,只是相對分開而非絕對分離的同1件事物,則作為歷史學家的你該如何看待「過去、現在、未來」?又該如何看待「不存在、概率、確定存在」?終將如何看待「我、時間、空間」?這些觀念架構與體感,以及身為孤立人身的你自己,說穿了都是同1件事物,各各無別,否則你何從去體驗他們。

過去的你、現在的你、未來的你,過去的岩石、現在的同事、未來的野生梅花鹿,現實生活中偷喝水的小壁虎、夢境中遨遊雲海的野豬、薩滿意識狀態中治療疾病的非凡力量動物,通通和你沒有差別,本即一體,同步存在。準此,我們現在所體驗到的唯一、單向不可逆、不會開岔分支的線性時間線,與從之而衍生的科學化實證史學,究竟到底是什麼?據說我們地球有2個文明同時並存,一個是陸基的人類文明,一個是海基的鯨豚文明。據說地底深處下另有一個高端的地底人文明在等著地表人走向和平,據說古瑪雅人揚升後移民外星球快樂探索宇宙,據說在另外一個機率已崩潰為0的平行世界地球上生活著超高科技的灰人文明差點滅亡。真的?假的?

歷史具有可變性,未來則確定不移,而你永遠活在當下。只有憶起,沒有學習,一切都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